夏季的第十七天

随便写写,拼命推荐

【全职高手】【双花】【HPAU】花与魔杖

继续HPAU,张佳乐同学学会变纸花以及孙哲平精通消失魔法之前的故事w
魔杖店的部分向原著致敬,特别是那几根魔杖的具体数据……
食用愉快

张佳乐像每一个正准备拥有自己第一个魔杖的小巫师一样激动。
“试试这个,柳条做的,十又四分之一英寸长——”奥利凡德把一根魔杖递给他。张佳乐尝试着挥了挥,一连串火星从杖尖冒出来,点着了柜台上的羊皮纸。
奥利凡德飞快地把魔杖夺了过去,轻巧一点灭掉了火,然后又转过身去从架子上抽出一个盒子:“这根,槭木和独角兽毛,七英寸半长,奇妙的搭配——”张佳乐刚把魔杖接过去,奥利凡德又从他手中拿走了,“不,不——看看这根,山毛榉木和蛇神经做的。九英寸长——噢噢,不对!”
魔杖头上喷出一股水流,弄湿了半个房间的地板。
试过的魔杖在长椅上堆起一座小山。奥利凡德兴致勃勃地找出一根又一根的新魔杖。忽然,他大叫了一声:“哦,这个!”他抽出盒子快步走到张佳乐身边,托起他的脸颊仔细观察,“我想你有一半中国血统,对吗?”不等张佳乐反应,奥利凡德不容拒绝地把魔杖塞进他手里。两者相触的那一刻,像是有一股暖流通过他全身,这根长得像枯枝一样的魔杖杖尖上倏忽间开满了不知名的花。
“奇妙⋯⋯太奇妙了,张先生,它——这根魔杖——来自中国。”
“什么?”
“它是我唯一一根,唯一一根用中国龙的筋络做的杖芯。它其他的部分来自一棵奇怪的树,它周围的所有树都在花季开花,而它和它们没有什么不同,偏偏就是不开花——直到它的一个分叉被我做成了魔杖,而现在,正握在你手上。”
张佳乐低头看向手中的魔杖,感觉就像它正在呼吸,恣意地舒展着迟到的花瓣。他磕磕巴巴地像奥利凡德道了谢,而后者看起来比他还激动。
孙哲平站直了身子,拍了拍衣袖上趴在橱窗上沾上的灰,然后独自推开了魔杖店古旧的木门。
与张佳乐擦肩而过。

彩蛋一
张佳乐一直不知道自己最好的朋友的魔杖材质,孙哲平不肯告诉他。但堂堂格兰芬多怎么能在挑战前退缩,他猜是桃心木的,考虑到魔杖外壳上的花纹——但杖芯他想破了脑袋也想不出来,A他不是专业做魔杖的,B他觉得无论是独角兽的毛、蛇的神经、凤凰尾羽抑或是龙的心经都不是很适合孙哲平。
直到这根魔杖在一次意外中断裂,他才看清楚,应当是杖芯的位置,灌满了融化的银。

彩蛋二
孙哲平和张佳乐一个寝室,但交换了名字之后他们快半个月没说过一句话。
这和张佳乐一下课就泡在图书馆有非常、非常大的关系。
半个月之后张佳乐心满意足地在寝室检视他的收获。
四十二条变出不同种花的咒语。
然后紫藤和蔷薇上下包抄了孙哲平的床,考虑到后者还是带刺的,孙哲平不得不在张佳乐床上凑合了一晚。
那可真是拥挤的一晚啊。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