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的第十七天

随便写写,拼命推荐

-写给喻队的生贺,第一次写,文力各种不足QAQ
-cp是喻黄喻,微刘卢双花
-好像有一点借梗⋯⋯问题是我不记得是哪里看到过的/抱头哭,如果有太太觉得借的过分了我会改的⋯⋯
-OOC、OOC、OOC【重说三】
-设定里面最开始喻队和黄少都是少年啦,会比较幼稚一点⋯⋯第四赛季的时候蓝雨是照搬老魏的打法的第五赛季再进行调整⋯⋯因为我觉得剑与诅咒这么强的组合一出来还不横扫联盟所以他们第六赛季才完成这个打法w
-私设如山qaq做设定的时候我压根没看巅峰荣耀w所以双核时代里出现过的设定这里都没有
-尽量合乎逻辑w
以上都可以接受?go
【生贺】【喻黄喻】十年
00.00
人生能有几个十年?
00.01
在黄少天认识喻文州之前,喻文州早已熟悉了这个名字。
从每期训练赛的榜首,从旁人羡慕的评论,从前辈们的交口称赞。
他只是笑笑,继续手上的练习。
大概是……想要超越的人吧。
00.02
黄少天知道喻文州这个名字,也比认识他要早的多。
“你看那个喻文州,又是最后一名啊。”
“得了吧,他手速那么烂,运气好而已啦。”
“是啊,像黄少天那种人,才是真本事……”
黄少天听着同伴的议论,不禁腹诽:手速200不到还能每次都通过,当那些手速比他慢的人傻吗?
00.03
“慢呢,也有慢的打法。”
特别是喻文州连胜魏老爷爷三局之后,这句话让所有人目瞪口呆。
当然,也许连胜三局这件事起的作用比较大。
00.04
之后训练营进行了宿舍的调整。
击败魏老大的喻文州和备受瞩目的黄少天一间。
“你好,我是喻文州,今后同住一间,请多指教。”
“你就是打败魏老大的人啊,我叫黄少天。话说你好像就是他们说的那个APM两百都不到的手残吧哈哈哈哈哈手残还能击败魏老大真是给那些背后议论人狠狠的打脸啊。我就说你能过考核肯定也有两把刷子啦blabla……”
00.05
G市的午后,阳光明媚。
在某些人眼里,却不及对方一个笑容。
00.06
可惜那时的花城正值雨季。所以乌云也来的那么快。
00.07
魏琛宣布退役,大概没有人比黄少天受到的打击更大了吧。
这个要退役的人做出一副唏嘘不已的样子感叹:“长江后浪推前浪啊,文州都能连下我三局喽,我还不退等啥呢!”
做出一副假悲伤的样子却在心里默默不舍,这倒会让黄少天躲起来哭,好像也不是多么奇怪的事。
00.08
魏琛拎包袱走人的时候,蓝雨上下都站到门口送别,唯独没看到黄少天。他拍拍喻文州的肩,语重心长:“蓝雨的未来,就要靠你们了……别送啦,去安慰安慰少天那小子吧。”喻文州微怔,终是答了一声好。
00.09
黄少天在宿舍的走廊尽头的角落缩成一个球。
如果不是之前他跟喻文州讲过这个“绝妙的藏身地”,喻文州估计把俱乐部翻过来也找不到黄球球。
00.10
后来这个名字和“黄烦烦”“夜雨神烦”并列黄少天三大禁区。
当然上面还有一个超脱五行的秋葵。
00.11
喻文州找到他的时候黄少天觉得这人比秋葵还讨厌。
“你别过来!要不是你,魏老大怎么会退役!”
那个时候黄少天的话痨已初具雏形,可他说完之后没再开口,只是把脸埋进双膝,像婴儿尚在母体的姿势。
00.12
一般来说,这种姿势代表着人处于极度的无助的孤寂。
所以喻文州一边慢慢接近,一边软声安慰着:“好,是我不好,少天你先起来,地上凉……”
00.13
喻文州劝人的话不多,但都能直击要害。
“魏前辈退役了,可他留给蓝雨的精神还在。”
“魏前辈不是留下了联系方式么,我们有空还可以去找他呀。”
“魏前辈还留下了振兴蓝雨的任务,你忍心叫他失望吗?”
……
00.14
“喻文州!”黄少天红着眼低吼,“你丫的别得寸进尺你……”
蓝雨未来的话痨终是没有说下去。
他对面的人眼里水光粼粼,将坠未坠的样子。
“少天,”喻文州唤他,“我们拿个冠军给魏老大看好不好,告诉他,他的决定是正确的,蓝雨会在我们手里,越来越好!”
黄少天直直地盯着他,终是答了句,好。
00.15
第三赛季,蓝雨不上不下。
自然有人感叹老魏走后队伍大不如前,但队里人都心知肚明,他们未来的基石和利刃,正势不可挡地成长着。
00.16
黄少天的生日在夏季,恰逢联盟两个赛季间的空档。
第四赛季开始前不久的这个生日,黄少天和喻文州对坐食堂
“怎么想在食堂庆生了?”喻文州轻声问。
“我们蓝雨食堂菜好啊。”黄少天笑笑:“下个赛季我们就要正式上场了……”黄少天狂飙手速夹了个凤爪到喻文州碗里,“文州你好好补补。”
喻文州看着碗里的凤爪温温柔柔的笑了起来,给黄少天夹了一筷子秋葵,“谢谢少天。”
00.17
蓝雨食堂,豉汁凤爪和秋葵鸡肉沙拉一样有名呢。
00.18
蓝雨未来的心脏【划掉】战术大师这时候也已经露出些苗头了啊。
00.19
喻文州被正式任命为队长的那个晚上,蓝雨开了个内部的小party。
黄少天趁着无人时偷偷喝了两口酒,然后一个人跑到楼顶吹风。
喻文州上来找他的时候,就看见一个脸颊通红的少年对着夜色傻笑……
“想什么呢?”喻文州将手中外套披在黄少天肩上,笑眯眯地问,“笑的这么开心。”
黄少天转头看了他一眼。
“队长!”
那是黄少天第一次,这么正经的喊喻文州一声队长。
“嗯。”
“我们的目标,是冠军!”
黄少天对着楼下,一次一次,不厌其烦地喊着,喊到自己精疲力尽。
喻文州只是微笑着看着他。
直到黄少天头一歪,靠在栏杆上睡了过去,喻文州才摸了摸他一头乱发,轻声道:“是啊,我们的目标,是冠军!”
然后他扶起黄少天:“我们一起加油吧,未来的冠军大大。”
00.20
第四赛季联盟百花齐放,后人称这一代选手为,黄金一代。
蓝雨在喻文州这样一个一年级新生接任队长之后,表现出的作风,一如他们的开创者魏琛尚在之时。
夜雨声烦正面强硬一夫当关,索克萨尔时隐时现防不胜防。
可历史对于证明错误这件事,总是乐此不疲。
00.21
老魏退役后整整一个赛季,没有任何一支队伍复制出的打法,连蓝雨自己也几乎放弃的打法,却在两个一年级新生手上完美重现。
当然,虽然赛场上没有,但蓝雨的训练营一直秉持老魏的理念。
所以两人刚出道时多风光,新秀墙就有多高。
00.22
虽然他们第一次撞上新秀墙的经历,实在是有些惨痛。
在他们过关斩将闯进季后赛的第一轮,蓝雨就被淘汰出局。
先前不是没有队伍试图对他们的弱点展开狙击,但在那之前他们几乎战无不胜,靠着积分优势进了季后赛。
真正让他们吃了个教训的,是同期出道的张新杰。
在霸图之前的比赛,也有队伍瞄准了喻文州手速跟不上和黄少天不善于掌控节奏的弱点,可瞄准和成功,并没有因果关系。
但张新杰的严谨,让蓝雨的这个夏天,变得特别漫长。
00.23
从离开比赛席开始,黄少天一直不发一言。
喻文州强打精神安抚了其他队员,回到房间,在床上发现了一个巨大的白团子。
“少天。”喻文州看着他良久,终是伸手抱住了他。
有太多不甘太多伤感无从谈起,最后喻文州抱着怀里的人,沉入无边黑暗里。
00.24
黄少天第二天就恢复了精神。
“诶队长我觉得我们不能这么沿用魏老大的方法了原来魏老大是从抢boss的战场上慧眼识珠找到我的所以队长你看让我在一边埋伏会不会更好一点……”
“嗯,少天说的有道理。”喻文州拿出笔记本,“我觉得我们的战术,应该调整一下……”
这一个赛季以来,积累的不仅是问题,还有两人的经验与意识。
他们有的是时间,和雄心壮志。
00.25
第五赛季,剑与诅咒的阴影初露端倪。
他们是少有的,叫微草变幻莫测的魔术师栽了跟头的人。
虽然最后还是止步于张佳乐一个人的疯狂,但蓝雨的希望,已然生根发芽。
00.26
第六赛季,剑与诅咒配合已成,横扫荣耀联盟。
蓝雨的队员回家过春节时,也显得格外兴奋。
蓝雨已锁定常规赛积分第一,没有比这更好的新年礼物了。
00.27
“诶,队长你怎么还不走啊?”黄少天拎了两袋垃圾出门,正好看到对门大开,也是大扫除的样子。
他们在正式出道之后换了单人宿舍,不过两人的宿舍隔着一条走道面对面。好像与之前同住一屋的时候没什么差别。
“少天不也没走嘛。”喻文州微笑着回应。
黄少天伸了个懒腰:“我家近嘛,地铁一个小时就到啦,车票都不用抢的。”
“还是早点回去吧,”喻文州笑容不变,“家人应该也想早点看到你。”
“也对啊。”黄少天想挠挠头,却发现手上还挂着俩垃圾袋,只能作罢,“那我扔了垃圾就走啦。”
“好,一路平安。”
00.28
“喂,队长吗?”除夕那天的大清早,黄少天给俱乐部打了通电话,“队长你还在俱乐部?”
“嗯,是啊。”喻文州手上训练正好结束,他索性关了电脑,“少天有事吗?”
“队长……”黄少天沉默了一下,“队长你要没安排的话不如来我家吧!”
语速很快,黄少天的声线在语速加快时会有一点轻微的尖锐,但听起来却并不刺耳。
“好。”
00.29
黄少天的家在F市,地铁直达,用了大概一个小时都不到。
喻文州刚走出地铁站,就看到树底下那个穿连帽衫的身影。
“队长!”黄少天的眼力一向出色。
“等很久了吗?”喻文州帮黄少天摘掉肩上一片小小的落叶,稍带歉意的问。
“没有,地铁站离我家很近的。”
于是两个人慢悠悠的往家走,一路上都是一片喜气洋洋的景象,小孩子穿着火红的棉袄奔跑着嬉戏,橱窗上贴着大大的福字。
00.30
两人回家的时候,家里一片冷清。
“这边是我小时候长大的地方,我妈住在她的新家,所以……”黄少天讪讪的笑,指了指地板上堆着的不明物是,“我之前打扫的时候垃圾还没扔呢。”
喻文州叹了口气,帮他一起动手善后。真是,败给他了。
00.31
总算把房间弄得像过节的样子的时候已经快三点了,五分钟以后两个人就在楼下面馆坐下,黄少天连帽子都忘了拉。
“少天,”喻文州低声,“把帽子拉起来。”
那时候荣耀的影响力正在缓步扩大,剑与诅咒那个赛季风头正劲,F市也不小,还是谨慎为上。
“呃,队长……这边儿人都认识我的,没事。”
00.32
“哟,这不少天嘛!还是老样子?”老板头发花白但精神矍铄,发现这头有个熟悉的身影,于是熟悉的招呼开了。
“嘿!老头这么久不见还是一样活力啊!还记得我要什么吗!”黄少天喜笑颜开地跑过去,和老板勾肩搭背。
“记得记得,云吞面嘛。”老板也笑,“你旁边这位很眼熟嘛,也是电竞选手?”
“对啊老头我跟你讲这是我们的队长索克萨尔的操纵者特别聪明的一个人……”
喻文州伸手:“我是喻文州,幸会。”
老人摘下手套,跟他握了握手:“吃点什么?”
“跟少天一样吧。”
“好,先坐会吧。”
黄少天在店里一脸兴奋的四处乱串,来这边吃饭的都是些上了年纪的老人,但所有人都跟他很熟络的样子。
“少天小的时候就在这一片吃得开。”老板端来两碗云吞面,冲喻文州眨眨眼睛,“不过这故事还是他自己告诉你好。”
然后黄·看见云吞面·少天如同开了三段斩一样飞快的滑了过来。
喻文州看着他的动作,心想,怎么他看见秋葵的时候没这么迫切呢。
00.33
“其实也不是什么很复杂的故事啦。”黄少天咬着筷子,含含糊糊的说,“我爸去的早,我妈忙着赚钱养家,小时候我吃百家饭长大的啰。”
他笑的满不在乎,“后来我妈遇上了个好男人果断嫁了。魏老大在她忙婚礼的时候趁虚而入把我拐出来,等我妈发现已经晚了。”
喻文州笑着抽掉对面人手中的筷子搁在一旁:“那少天怎么想到请我来玩的呢?”
“啊,因为我妈过年的时候会回这边吃晚饭,一起包个饺子什么的。”对面人摇摇头,“新年嘛,总不好一个人的。”
他忽然想起了什么:“诶?说起来,队长怎么没回去过年?”
“我爸妈出去旅游了。”喻文州语调轻柔,“说是去补度蜜月。哥哥打算和女朋友一起过,就那么抛弃我了。”他看着黄少天,嘴角微扬,“不是还有少天陪我嘛。”
00.34
原本打算给自家心脏弟弟一个惊喜的哥哥哭晕在厕所。
00.35
面馆里围观群众表示,年轻就是好啊。
00.36
黄少天的妈妈果然只是来吃顿饺子就赶了回去。
然后喻文州承受了一晚上春晚+话痨的双重压力。
不过当黄少天从房间里拖出一大箱烟花并且以期待表情看着他的时候,喻文州有一种⋯⋯总算看见关底Boss了的感觉。
00.37
不得不说蓝雨的妖刀大大点烟花的技术也是相当不错。
有手速,任性。
原本喻文州只是看烟花的,后来也被黄少天拖进点烟花大军了。
虽然说是联盟手残但是喻文州的手速在一般人中也是佼佼者,虽然跟身边人不能比。
最后两个人在新年的倒数声里点燃最后一箱烟火,黄少天拽着喻文州的手飞一般跑开,两个人在铺天盖地的新年快乐声中看着烟火满天。
00.38
后来黄少天后悔那个时候怎么不亲上去呢。
“我靠那个时间那个地点那个气氛简直天时地利人和具备我怎么就没亲上去呢亏了亏了亏了⋯⋯”
旁边喻文州面带微笑的听完他的抱怨,果断亲了上去:“那现在让你补回来好不好?”
00.39
在那之后,除夕夜好像有了一种神奇的力量。
总会在除夕夜前发生一些莫名其妙的事,然后两个人就一起过节了。
嗯,事在人为嘛。
00.40
再然后,他们一起过的就不止春节了。
就是作者在这里打上End都可以的走向了。
当然这是后话,后话。
00.41
第八赛季的时候,一次嘉世主场的比赛,夜宵时间记得比谁都牢的黄少天不见了踪影。
说起夜宵这事吧,喻文州也觉得不是个好习惯。
原本是黄少天训练完总饿,喻文州就给他准备点小零食什么的。遇上客场比赛,就两个人出去吃点当地小吃。
后来卢涵文正在长身体的时候,一到晚上也饿,于是夜宵就扩展成了三个人的夜宵。
再后来小卢宁可对着电脑一边给刘小别发信息求PK一边吃夜宵,也不要看这两个人bling bling的放闪光弹。
当然小卢的事是后话,这个点只有喻文州等着黄少天出去吃夜宵。
后来他觉得时间太晚了,推算一下少天溜出去的时候,莫约是找叶修PK了。
黄少天和叶修迷一样的友谊⋯⋯喻文州不想多说。
后来黄少天和张佳乐气场特别契合这件事也放到了这一类里。
00.42
喻文州准备睡的时候,黄少天拎了个塑料袋低调的回来了。
虽然说转正式队员之后宿舍变成了一人一间,但客场比赛的时候还是两人一标准间。
蓝雨的正副队长一直默契的住同一间。
其实最开始是为了方便半夜溜出去吃东西⋯⋯后来嘛,不说也罢。
00.43
塑料袋里装着盒豆香麻糍,塑料袋后是黄少的笑脸:“队长,我听着名字跟麻团挺像的,就溜出去买了盒。”
“毕竟这么冷的天吧⋯⋯在宾馆里吃点儿就好了⋯⋯”
喻文州握住那个讪笑着的人的手,冰凉冰凉的:“下次多穿点。”
00.44
然后黄少天一边享受着队长暖手服务,一边感叹着队长手怎么总是这么暖,一边吃着夜宵。
完全可以用人生赢家做批注了。
00.45
第二天他们游览了冬季的西湖美景。
继续人生赢家系列。
00.46
纸还是包不住火的,黄少天半夜溜出去帮叶修打副本这事还是被喻文州推理了出来。
主要是他去找黄少天的时候,某剑圣一句“队长”彻底坐实了中午的怀疑。他说“队长有什么吩咐的时候”,脸上完完全全没有表情。
00.47
相信黄少天这么一个热情活泼开朗的人会面瘫⋯⋯
还不如相信叶修会戒烟⋯⋯
00.48
后来这事被喻文州拿来要挟黄少天吃秋葵。
当然一般用不上。
因为一般情况下,喻文州一笑,黄少天就乖乖吃秋葵了。
废话,不吃下场更惨。
点蜡。
01.00
第十赛季蓝雨止步八强,对冠军的追求,却从未停歇。
01.01
赛季结束以后,两人收到了国家队的邀请,前往B市参加集训。
一路上黄少天叽里呱啦的从人选猜测到雾霾,喻文州全程微笑忍住不剧透。
晚上分配完寝室之后黄少天才醒悟过来:“喻文州你早知道是吧!”
喻文州拍拍他一头乱草:“叫你别老跟张佳乐混一起,越来越呆了。”
无辜中枪的张佳乐从寝室外路过,差点冲进去拼命。
最后还是被孙哲平拉走了。
01.02
要说集训有什么不好吧⋯⋯
黄少天:“食堂太猎奇领队太猥琐队友天天抢六个核桃还有霸图那个钟太准了把我队长都带坏了!最最不能忍的就是张佳乐!天天跟那儿秀恩爱!孙哲平又不是队员凑什么热闹呢!我的手上总是攥着火把和汽油!”
喻文州:“基本都挺好的,除了少天总是关注张佳乐和孙哲平两位前辈而不专心训练⋯⋯”
“队长我错了!”
01.03
其实吧这事儿也不完全是黄少天的错。
虽然孙哲平和张佳乐没有公开出柜,但是⋯⋯他们俩合影的时候无名指上戒指那么闪真以为大家瞎吗!
特别是集训在B市而且不规定住宿舍的时候⋯⋯张佳乐果断住孙哲平家啊。
与张佳乐同宿舍的张新杰选手表示半夜没有舍友躲被窝里玩(fa)手(duan)机(xin)这点极大的提高了他的睡眠质量。
扯远了⋯⋯就是吧,每次黄少天看着双花毫无顾忌的秀恩爱的时候,都会莫名其妙的想起喻文州。
01.04
张佳乐趴在孙哲平肩上说悄悄话。
黄少天趴在喻文州肩上吐槽食堂的秋葵。
孙哲平拉了个凳子坐在张佳乐旁边,两人看一个屏幕,张佳乐一脸不耐烦的扯下一个耳麦,塞进孙哲平耳朵里。
黄少天和喻文州凑在同个屏幕前
分析比赛,分享一个耳机,原本有两个椅子黄少天硬要挤到喻文州的椅子上。
张佳乐咬了一口冰糖葫芦然后把剩下的塞进孙哲平嘴里。
喻文州说:“这样吧少天,我吃掉一半的秋葵,但剩下的你必须吃掉。”
孙哲平和张佳乐在一起了。
⋯⋯
01.05
黄少天觉着喻文州在他心里,不只是队长那么简单。
彼时喻文州训练室的尽头开战术会议,修长的手指一下下敲打着桌面,眉宇轻皱。
“承认吧,”黄少天拍了拍脸颊,“其实⋯⋯是喻文州的话⋯⋯”
毫无违和感呢。
01.06
喻文州觉着最近少天训练比之前认真多了。
孙张二人一如既往的秀恩爱,只是黄少天不大关注了。毕竟他心里的疑惑已经解开,毕竟他下定决心就一往无前。
毕竟他还想——与心上那人——共登荣耀之巅。
01.07
一日训练结束后,喻文州又问起这事。
其实之前黄少天关注秀恩爱二人组而训练频频走神的时候喻文州就问过了,黄少天随便找了个理由混了过去。
可能只有黄少天觉得自己混了过去。
不过在喻文州又提起这事儿的时候他已经忘了之前的理由了。
“之前是有点小疑惑⋯⋯现在已经想通啦!什么都没有世界冠军重要!”黄少天斗志满满,“我要让全世界都知道剑与诅咒的厉害!”
喻文州看着他眼里星光璀璨,不自觉的笑了:“好,我的剑圣殿下。”
01.08
这是犯规啦!!黄少天心里的小人捂着脸大喊。
他觉得自己脸有点烫:“那文州就是我的术士大大。”
喻文州笑的灿烂。
“我说你们两个,再不去吃饭食堂就下班了。要玩深情对视回寝室玩去,别跟这儿刺激单身狗。”叶修叼着烟路过,示意了一下不远处打情骂俏二人组,“你们是在比哪边比较闪吗?”
今天天气意外的好呢。
01.09
集训有一个项目是随机分组对抗,难免会有把剑与诅咒拆开的时候。
不过黄少天条件反射般帮喻文州挡了两次攻击之后⋯⋯
被自己队的指挥满脸黑线的调走了。
01.10
世界邀请赛的对手都很强,但中国队还是磕磕碰碰的坚持到了总决赛。
总决赛前夜,黄少天辗转反侧,还是憋不住问了喻文州:“队长队长,你还记得大大大后天是什么日子吗?”
“少天,你再不睡的话,礼物就要泡汤了哦。”
“什么礼物啊?”
隔着黑暗,喻文州却好像看到了黄少天期待的脸:“世界冠军。”
提示:玩家【喻文州】对玩家【黄少天】造成致命一击,【黄少天】陷入沉睡状态。
01.11
屏幕上跳出荣耀二字的时候黄少天还在状况外。
最后一场团队赛,百花的光影效果掩护了被重点盯防的索克萨尔,也藏住了冰雨冷洌的剑光;间或有一叶之秋的炫纹飞舞,或是石不转恰到好处的神圣之火燃起⋯⋯对方试图掌握节奏,却被神出鬼没的夜雨声烦打乱。世锦赛开放了队内语音,指挥当仁不让的交给了喻文州。即使是这样,夜雨声烦也总能在喻文州命令发出之前做出相应举措。
场上所有人都超常发挥,这小小的心有灵犀,只落在了有心人眼里。
02.00
当事人并不觉得异常。
十年的相处,他们即使没有对对方了如指掌,互相的默契却不会忘。
02.01
职业选手不沾酒是基本修养,所以香槟什么的是别想了。可队员们庆祝之心不死,闹腾着分了瓶葡萄汁,又凑人打黄少天贡献的三国杀。喻文州谢绝了邀请,坐到一边的沙发上休息。刚上场就被集火弄死的张佳乐端着酒杯悻悻的在他身边坐下,犹豫了一下,还是开口问道:“有个事儿一直想问你……黄少天这么神烦的人,你怎么忍受他的?”
喻文州想了想,看向那边玩游戏的一帮人,黄少天的废话一直没停过:“大概是⋯⋯习惯了吧。”
最开始也想过这人怎么这么多话呢,也会觉得他很烦,可后来见过他太多沉默的时候:练习失败的时候,一个个前辈退役的时候,季后赛输掉的时候⋯⋯就觉得,他这样的废话,还挺有活力的。
还挺好的。
更何况⋯⋯那边战局上黄少天靠嘴炮忽悠了孙翔和唐昊自相残杀取得胜利,得意洋洋的笑着,眼睛里好似有细碎星光,也是喻文州熟悉无比的表情。
每次看到,都会不自觉勾起嘴角的表情。
02.02
总决赛是8月6日,国家队没有在苏黎世逗留很久,8月9日的傍晚两人已经回到了自家俱乐部。
毕竟夏休期已经过了三分之二,更多 人还想抓紧这个假期的尾巴,享受身边没有话痨的时间。
话痨黄少天废话了一路,得出那些人是不想给他送生日礼物才着急忙慌的走了的结论。
02.03
黄少天生于8月10日,狮子座,AB型血。
喻文州记得很清楚。
02.04
明明也不是多么大的事,记忆却偏偏清晰的不得了。
就连十年前的初遇,也仿佛发生在昨天。
02.05
晚上蓝雨全队给正副队长接风洗尘。
其实就是在食堂,有超大盆的秋葵鸡肉沙拉。
“但是能吃到久违的中国菜我还是很高兴的。”黄少天一边跟无良队友抢菜一边说。
“少天,不要扔掉秋葵。”喻文州温柔的说,拿纸巾擦掉黄少天脸颊上沾的一点色拉酱。
02.06
同样的场景发生在第二天的同一个时间同一个地点。
不过黄少天脸上沾的是奶油。
02.07
黄少天最喜欢奶油蛋糕。
“因为不仅好吃而且好玩啊。”黄少天是这么说的。
那时候他过了在蓝雨的第一个生日,用奶油把魏琛变成了圣诞老人。
现在他把奶油误涂到了喻文州的脸上(队友们惊恐的看着这一切),喻文州忽然想起十年前这一桩旧事。
(“队长笑的我汗毛都立起来了,黄少好胆量。”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宋晓说。)
“很晚了,大家去休息吧。记得做手操。”脸上还粘着奶油的喻文州说。
队员鱼贯而出,黄少天没精打采的落在最后。
喻文州叫住他:“少天,我们认识有十年了吧。”
黄少天算了算,点头。
“我们一起出道,一起打下剑与诅咒的名声,一起夺得冠军。”喻文州走过一排排的桌子到他身边,桌上还有忘记收拾的蛋糕。
他就站在那里,笑意清浅一如往昔:“少天,愿意与我一起走下去吗?”
黄少天少见的卡壳了,在喻文州的话不难理解的时候。
对面的人在扔完核弹之后就这么笑着望着他,欣赏他难得的无语。
“徐景熙告诉我,蛋糕是队长很久以前就挑好的,在世邀赛间隙发信息让他去订的。”黄少天慢悠悠地说,“很甜,谢谢。”
然后他吻上对面人的唇,粘腻的奶油在唇齿间化开,缠绵的紧。
02.08
那天他们在食堂接完吻,又在天台上消磨了一晚上,总算等到太阳初升。
天边云彩颜色一点点变浅,天台上的人看着对方慢慢被笼罩在光辉里。
又是新的一天。
02.09
中国队用了21天获得世界冠军。
夜雨声烦和索克萨尔用了七年证明剑与诅咒不可分割。
喻文州和黄少天用了十年,从陌路到挚友,到相约终老。
02.10
他们还有很多很多个十年,会再次登上冠军的领奖台,会退役,会时不时的分开,会争吵,会和好,会共同面对人生的艰难。
只要在多年以后,还能和对方翻起同一本相册,还能回忆起那些璀璨年华。
这就是最大的温柔了。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