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的第十七天

随便写写,拼命推荐

随手摸条喻黄鱼w

-脑洞来自补习班坑爹的厕所,据说是好不了了(呵呵哒
-黄少在八楼是因为他八月生w其他的人楼层都是随便放的
-喻队的描写反反复复改了几遍,最后这个样子了我也不知道为什么⋯⋯

八楼的厕所又坏了。
黄少天看着郑轩一边嘟囔着压力山大一遍跑过去,不厚道的笑了。
结果中午他喝多了汤又忘了这码事,冲向电梯间的时候听到郑轩拍着桌子狂笑,估计楼上楼下都听见了。
于是黄少天果断放弃了他们常去的七楼的厕所,他可不想被楼下的卢翰文追问郑轩笑成这样的原因。
“现在的小孩真是太不可爱。”黄少天喃喃自语着,三步并做两步往楼上狂奔,“说起来,楼上这边有人来过吗?好像也是我们公司的吧⋯⋯”
话音戛然而止。
九楼的门未关,层层叠叠的格子间尽头玻璃门之后坐着一位青年。白衬衫恰到好处的剪裁显露出上身优雅的线条,腰部微微收起一路顺畅地往下,最后隐没在办公桌的阴影里,袖子松松挽着,露出半截小臂。他正对着电脑敲敲打打,时而微笑时而皱眉。明明不是多么出众的颜色,却自有一份温润儒雅。
黄少天忽然觉得胸口有些疼痛,这才发现自己已不知不觉屏住了呼吸。他匆匆去了厕所,并且若无其事地回到八楼。
日历一天天的翻过去,厕所依然是时好时坏,黄少天依然被卢翰文追问各种问题,只是偶尔会提起最近没在七楼见过黄少天,黄少天都寻个理由草草搪塞过去。
因为他抓紧一切工作之外的时间溜到九楼去。倒也不是没有人发现他,不过八楼的厕所在公司的确是⋯⋯大家都理解的地方。
这样的日子持续到黄少天忙完了手上的项目,收拾好文件统统传给领导之后他伸了个大大的懒腰,向后一倒把椅子翘起来,又连忙摊开手掌挡住刺眼的光。他就躲在这小小一片阴影之下想起楼上的青年,想他桌上折着小小的纸三角写着喻文州三个字,估计是他的名字,想他唇角那个不明显的酒窝,想他的指尖一页页抚摸过纸张边缘,想他随风飘来的声音里温润的笑意。
喻文州。
“你好,请问厕所往哪边走呢?”
黄少天觉得自己刚刚好像幻听了。
然后他把挡在脸上的手拿走。
他刚刚想着的那个人,活生生的、笑吟吟地低头看着他。
黄少天一个没平衡好,连人带椅向后倒去。喻文州早有准备地撑住他,帮他把椅子扶回去。
清浅的竹香萦绕在鼻端,黄少天生平第一次感到手足无措。
“你好,请问厕所该怎么走呢?”喻文州毫不在意他的出神,微笑着又问了一遍。
“往那边直走就是。”黄少天总算回过神来,“难得我们厕所好了。所以九楼的也坏了吗?⋯⋯”
他还要再说,喻文州却竖起食指挡在他唇前:“九楼厕所没问题。”他挑眉,“有些天没看到你了,下来看看而已,少天。”

番外
“⋯⋯你是实习时那个吊车尾?”熟悉的称呼唤起黄少天的记忆。实习期结束后两人各自忙碌,喻文州有心联系却苦于时间怎么挤还都跟不上工作的消耗,黄少天甚至连喻文州的电话号码都忘了要。
幸好,不管怎么走,最后他们都重逢了。

Fin





其实黄少偷窥喻队的时候喻队也在看他(x

评论(2)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