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的第十七天

随便写写,拼命推荐

【全职高手】雨过天晴

虽然一开始想写的是楚苏但是私货夹带这么多都不好意思打tag……内含【楚苏】【喻黄】【双花】【江周】【昊翔】【伞修】把这么多萌的cp都塞到一篇里的感觉好棒w另外真的不是有意要黑乐乐而是因为这是发生在我身上的真事[笑cry]我对乐乐爱的深沉[笑cry]最后设定是学生paro而且16岁就可以考驾照了……食用愉快w



苏沐橙站在屋檐下,望着面前的瓢泼大雨发愁。
她难得偷懒没带伞,心里本就惴惴不安得很。最后一节课的时候已是山雨欲来风满楼的样子,学校提前放了学,可等苏沐橙飞速收拾好东西冲出教学楼一看——水幕从天而降,把这一整片天地圈了起来,冲刷走树叶上的暗淡、房檐上的尘埃,在青石板的路面上砸出一圈圈细小的涟漪。噼里啪啦地,奏着不知名的乐章。
“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身侧一个温柔清隽的声音传来。苏沐橙偏过头一看,有些出乎意料:“喻会长好兴致,没带伞吗?”
喻文州回以微笑:“是啊,备用的伞又给小卢借走了。”他远眺,“反正一时半会儿也走不了,倒不如趁机赏赏景。”
苏沐橙也看向前方,心里却记挂着回家做饭,没再答话,思量要不要现在冒雨冲回家。
两人默默无言地站了一会儿。风裹携着一泼雨砸过来,喻文州把苏沐橙往门厅里推了一步,自己却躲闪不及溅了满脸水,衣服上也晕开大片的深色。回过神来的苏沐橙连声道谢,喻文州擦了擦脸上的水珠,苦笑道:“没事⋯⋯看来这里不是个赏雨的好地方。”
苏沐橙皱了皱眉,关心道:“会长你还是上去换件衣服吧,小心着凉。”
“嗯,那我去拿部活室里的衣服。你要是等雨停的话,不如也上楼去等。”
“我等雨小一点就走了。”苏沐橙露出一个安抚的笑。喻文州微微颔首作别,转身上楼。
苏沐橙把长袖外套往头上一披,正准备冲进雨中,忽然雨幕那头冒出一把浅绿的伞,伞下楚云秀长长的卷发绾了个髻,寻了只笔充作簪子。看到屋檐下的身影,漆黑的瞳子微讶:“沐沐?”
“云秀,你怎么回来了?”苏沐橙也是惊讶,然后微微笑了起来。她本就生的极好,笑的时候眉眼弯弯似月牙儿,带得那一身校服也光亮了起来。楚云秀也笑:“我回来拿东西。看你一放学就冲出去了,怎么还在这儿?”
“没带伞⋯⋯”苏沐橙一脸苦相。
楚云秀收了伞踏上台阶,对苏沐橙眨了眨眼:“那你等我一下吧,我送你回去。”
说等一下,还真的是等了一下,楚云秀动作不慢很快就回来了。苏沐橙帮她撑开伞,忽然“噗哧”一声笑了出来。楚云秀无奈地看着她:“笑什么笑啊,伞里全是动物怎么了,不是你送我的伞么?”浅绿色的伞面下绘着各式各样惟妙惟肖的野生动物,像是要从伞里扑出来一样。
楚云秀接过伞,苏沐橙顺势挽上她的手。楚云秀默默把伞往苏沐橙那边偏了偏,然后挽着她走进雨中。
雨珠细细密密地打在伞上,又汇成水流从伞边落下。地上蓄起了大小不一的水坑,纵然两人都是小心小心再小心,也免不了踩到几个,裤脚上湿了一片。苏沐橙拢了拢微湿的长发,无奈地说:“给了我一个回去洗头发的理由。”
楚云秀笑起来,示意她看前方。黄少天撑着把透明伞啪嗒啪嗒地跑过来,一路溅起一片水花,杀伤力堪比路边狂飙的轿车。他头发全湿了,校服衬衫也没好到哪里去,湿漉漉地贴着身体。他也看到了楚苏两人,停下来打了个招呼。苏沐橙忍不住好奇心,问:“你怎么弄成这样的?”
“哎呀我跟你说都怪张佳乐这个人!他说有事跟我说还拉着我翘课,结果走到一半下雨了不说,路边买的伞还是漏的!伞外面下着大雨我伞里面居然还下小雨!再然后!这个没良心的!看到孙哲平车里的蛋糕就软了!抛下我一个人!一个人!”
我竟无言以对。楚云秀想。“那你不是都走了,现在回来干嘛?”
“这个⋯⋯我们会长今天好像把伞借给小卢了,我回去看看。不说了我先走了!”他飞也似的离开了,又带起一路水花。
“这借口真烂。”苏沐橙评价,楚云秀重重点头表达赞同。她俩接着往前走,路过一家甜品店。落地玻璃窗上贴着各式各样的甜品图片。周泽楷和江波涛坐在靠窗的位置上,周泽楷吃着一份草莓奶冻,江波涛在看书。苏沐橙眼睛转了转,问楚云秀:“你说,我们把周泽楷爱吃甜品的消息卖给他的粉丝团,能赚多少?”
“你卖江波涛总请周泽楷吃甜品的消息也没用。据说周泽楷粉丝团的秘密团长就是江波涛。”楚云秀说。
苏沐橙:“⋯⋯这么劲爆的料我怎么不知道,你说周泽楷知道吗?”
“这我不清楚。不过他们不是一直都很闪么,眼神交流啊单独补课啊什么的。”
“这倒也是。”苏沐橙同意,“而且两个人气场不要太合。反面例子出现在前方街口。”
她提到的唐昊和孙翔边吵边走。撑伞的唐昊几乎整个身子都在雨里,孙翔离他远远的,但唐昊伸直了手臂,还是勉强遮住了孙翔半个身子。
“他俩有什么时候不吵架吗?”楚云秀笑,“我记得这里要左拐了。”
“嗯对,这边走。”
雨渐渐小了下去。
满身湿透的黄少天气喘吁吁地推开学生会的门,喻文州坐在会议桌旁读着一份资料,看到他时有些惊讶,然后叫他过去,翻出毛巾给他擦头发。
张佳乐一路无言。孙哲平从后视镜里看了他几次,他都专心消灭着蛋糕。等孙哲平把车停稳,张佳乐把蛋糕盒子随手一塞就准备下车,手腕却被人拉住。孙哲平从驾驶座探了半个身子过来抓住他,挑眉:“吃了我的蛋糕,一句话不说就想走?”
周泽楷吃完最后一口奶冻,抿了抿嘴。草莓的甜蜜和奶香混为一体,他心满意足地勾起了嘴角。江波涛放下书伸了个懒腰,说:“这家的芒果布丁也不错,明天再来吧。”
唐昊和孙翔吵了半天,以孙翔的胜利告终。唐昊心里纳闷着自己怎么总拿孙翔没办法,还有这死小子笑起来怎么那么好看呢?
而苏沐橙和楚云秀在街口道别。苏沐橙沿着临街的屋檐向前走,一回头却看到楚云秀站在原地看着她。苏沐橙绽开一个大大的笑容,用口型问她怎么还不走。楚云秀心想我就是想看看你,也用口型回:“走了走了。”这才转身离去。苏沐橙继续往前,碰上了跑出来找自己妹妹的苏沐秋,听了一路哥哥“刚刚才发现你的伞还在家里”的抱歉和关心。打开家门,叶修围着围裙从厨房里探出头:“哟,回来啦。”
“叶修你把烟放下!”
天晴了。

评论

热度(5)